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

2013年「視覺文化的表演∕宣成」國際學術研討會


國立陽明大學視覺文化研究所將於1214日(六)舉辦「2013年視覺文化的表演/宣成」( Performativity of Visual Cultures) 國際學術研討會」,從陽明大學視覺文化研究所師生出發,結合台聯大視覺文化研究群師資,與國內外知名學者共聚一堂,探討「表演/宣成」這個深具開拓性的視覺文化議題。

 

本次研討會更邀請到國際重量級視覺文化學者米克芭爾(Mieke Bal),芭爾目前任教於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,同時也是該校文化研究學院(Amsterdam School for Cultural Analysis, U. of Amsterdam)的創始人;美國第一個以視覺文化為主的羅徹斯特大學視覺文化研究所(Graduate Program in Visual and Cultural Studies, U. of Rochester)就是她與另一位知名的藝術史學者布萊森(Norman Bryson)主要支持建立的。她將於此次台灣之行發表精彩的主題演講與最新研究論文。

 

20131217日(二)至18日(三)將持續進行為期兩天的「Mieke BalErnst van Alphen教授來台視覺文化系列工作坊」。任教於荷蘭萊頓大學( Leiden University)文學系的范艾爾芬(Ernst van Alphen)教授在歐美視覺文化的理論與研究長期耕耘,研究領域跨足文學批評、性別研究、藝術理論及視覺文化。此次兩位荷蘭學者的系列工作坊內容豐富。相關訊息,請進入研討會網站svc.ym.edu.tw/news4/super_pages.php及工作坊網站svc.ym.edu.tw/news3/news.php    svc.ym.edu.tw/news3/news.php  觀看詳細活動說明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